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2年第9号(总第142号)鼓楼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3 15:56:24 【字号: | 浏览量:

鼓楼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12月23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开封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于2022年10月至12月,对鼓楼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鼓楼区位于开封市市中心,总面积58.68平方公里,下辖6个城区街道办事处、2个涉农办事处,42个社区,常住人口13.17万人,城镇化率为94.89%。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2021年鼓楼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725万元,较上年增长12.1%。2021年鼓楼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52088万元,比上年下降14.43%。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2021年全区政府性基金收入10121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10121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鼓楼区人民政府能够认真执行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鼓楼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有效,其财政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审计也发现,在财政收支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解决。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预算编制不科学,造成部分项目执行率低、追加预算不规范、违规动支预备费、向非预算单位拨款、违规将财政资金转入实有资金账户、欠拨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费附加、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拨付不及时、存量资金盘活使用不规范、往来款长期未清理、绩效结果应用不充分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鼓楼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