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2年第6号(总第139号)开封市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储存、销售及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0 15:04:19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储存、销售及运营情况

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投资二科孙贝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二十九条规定,开封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自2022年4月15日至6月10日,对开封市国有粮食企业2020年至2021年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及运营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审计调查的69家粮食企业,包括开封市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4家子公司、5个县(区)所属的64家国有粮食企业。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近年来我市国有粮食企业能够认真执行粮食收储及代储政策,开展政策性粮食收储及代储业务,在保障粮食安全和稳定粮食市场方面发挥了作用。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国有粮食企业存在库存粮食现场管理不规范,粮仓出租未备案,招投标工作不规范,应计未计固定资产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国有粮食企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