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2年第3号(总第136号)开封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5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经责一科彭艳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月10日至3月31日,对开封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封市城管局是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挂开封市综合执法局牌子,为正处级。局机关有12个内设机构,核定编制45人。市城管局共有10个下属事业单位,2家国有企业。

主要职责有: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拟定相关管理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并监督执行;承担全市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城市公园、城市绿化等行业的管理责任;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21年度,市城管局会计核算使用《政府会计制度》。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重点审计了市城管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并延伸审计了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封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家所属公司,开封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开封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等10个所属单位。审计结果表明:市城管局及有关二级机构会计核算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单位的财务收支状况,但也存在项目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应代征未代征水资源税、擅自减免内漏用户水费、项目设备闲置造成浪费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市城管局存在项目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应代征未代征水资源税、擅自减免内漏用户水费、项目设备闲置、未执行政府集中采购、支出票据不规范、部分物资未进行出入库管理、未经审批报销差旅补助、票据管理不规范、超编制范围使用人员、部分房产未办理清理腾退手续、部分房产租赁不合规、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捐赠资金未发挥应有效益、未及时收取水费、利润不实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及所属二级机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