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20年第4号(总第100号)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12月21日公告)

来源:社保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3月18日至4月28日,对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为正县级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负责促进就业工作,统筹推进建立全市覆盖城乡的多层次保障体系等工作职责。局机关内设行政审批科、职业能力建设科、规划财务科等16个科室。

市人社局是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重点审计了市人社局及所属有关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表明:市人社局及所属有关单位提供的2019年度预算执行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执行有效。但还存在预算编制不科学,预算执行率过高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支出预算编制不科学、预算执行率过高、无预算列支会议费、使用工作人员不规范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市人社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