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19年第15号(总第90号)开封市本级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25 10:49:29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本级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12月25日公告)

来源:行政事业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和《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政策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审〔2019〕68号)的要求,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7月10日至2019年8月30日,对开封市本级(含五区)落实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政策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封市针对科技创新工作实施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补助奖励、研发后补助等财政补助政策,开封市科技、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政策,实施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政策,建立了科技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科技项目服务、政策咨询及成果转化等服务,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科技创新项目管理服务政策,优化科技项目过程管理,改革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加大科技创新资金投入。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开封市先后出台20余项政策文件。开封市通过不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构建和完善政策体系,以营造科技创新环境为重点,加速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在扶持科技型企业、搭建创新引领型平台、推进研发机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审计发现开封市本级(含五区)在科技财政补助政策贯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开封市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网站管理运行存在缺陷,使用绩效不高, “材料一次报送”制度落实不到位。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开封市科技、财政、工信等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