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审计署关于2015年10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5 16:16:26 【字号: | 浏览量:

审计署关于201510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

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20151210公告)

 

来源:审计署网站

 

201510月,审计署继续组织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和29个中央部门、7户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项目推进、简政放权等政策落实、部分资金管理等情况,抽查了615个单位、492个项目,涉及中央资金1131.55亿元。

从审计情况看,一些部门和地区积极采取措施,推动简政放权、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等政策落实,取得较好成效。但审计也发现,部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缓慢,具体情况:

一、重点项目推进方面。主要问题有:一是12个铁路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偏低,27条铁路项目段落4377公里尚未投产;二是21个省部分重大水利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公路、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存在项目进展缓慢以及个别地区存在虚报建设任务量、开工量或完工量等问题;三是部分重大水利工程续建项目2015年投资计划完成率较低、北京新机场建设部分关键工作未达到进度要求。

二、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方面。主要问题有:一是青海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内的14个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缓慢;二是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实施进度慢,难以按计划完成;三是部分地区淘汰黄标车工作推进不理想。

三、简政放权等政策落实方面。主要问题有:一是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未有效整合原有申报系统;二是部分海关、质检下属企事业单位及个别关联民营企业依托部门资源或经营与部门履职相关业务,收取服务费;三是安徽省地震局下属单位将部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通过分成等方式支付给省地震局、广东省地震局向企业或个人转嫁专家评审费;四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违规认定失业人员,导致不符合条件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享受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四、资金管理方面。主要问题有:一是财政部未根据项目变化情况调整下达补助资金,造成财政资金3247.5万元在省级财政部门结转;二是甘肃省兰州市农业委员会下属单位违规将应上缴财政的土地收益等资金8960.6万元用于职工住宅楼或办公楼建设。

审计中对前期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整改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附件: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备注:审计结果公告具体内容请登陆审计署网站“公告及解读”栏目(http://www.audit.gov.cn)进行查询和了解。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