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狠抓审计能力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狠抓审计能力建设

 

来源:办公室

 

开封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审计机构改革为契机,狠抓审计能力建设,有力凸显审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

一是在指导思想上树立科学的审计观。该局科学分析审计工作所面临的现状,制定科学合理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审计工作以法制为基础,以科学为手段,以财政审计为主线,以维护国家经济和人民群众利益为目标的发展观。

二是在工作思路上树立效益审计目标。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与时俱进,拓展工作思路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任务。为此,该局提出新的工作思路,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民本审计观”,积极推进绩效审计,促进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三是在技术方法上不断创新。随着现代化审计技术方法的不断发展,审计方法由过去对会计资料的详细检查转变为以评价内部控制系统为基础的抽样方法;审计技术必须实现新突破,发展成为以计算机审计技术特别是以大数据联网审计为主要方式的现代审计。

四是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工作作风的提高代表着整个审计队伍的提高,就要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坚定地站在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立场上,敢揭短,敢碰硬,充分发挥审计职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