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受赞誉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4 17:27:52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受赞誉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红利报道 日前,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放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作了2017年度开封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围绕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三大攻坚战”审计、民生及其他专项资金审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受到一致赞誉。

工作报告中,在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方面,在对市本级预算管理和决算草案审计中,进一步落实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全面关注了“四本预算”的管理情况和决算草案的编制情况,从财政政策落实、决算草案编制、地方税收征管等方面揭示了存在的问题。在“三大攻坚战”审计方面,市审计局对政府债务、精准扶贫、生态环境进行专项审计,摸清了地方政府债务底数,指出了脱贫攻坚中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审计力量。民生及其他专项资金审计突出重点,市审计局开展了基础教育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审计、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专项审计调查、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市属公立医院及卫生学校审计等。围绕重点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实施开展审计,揭示了存在的问题; 审计建议更加切实有效,审计工作报告提出加强预算管理、强化债务风险防控、加大对民生资金的监管、强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建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