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 有力推动依法行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07 17:57:13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 有力推动依法行政

 

来源:市政府法制办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近日,开封市审计局不断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审计法治实践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增强了审计监督实效,有力推动依法行政。

一是将普法工作与执法培训相结合。市审计局稳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年初制定2018年学法计划,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在线学习、上级机关培训、自学等形式,先后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宪法》、《审计法》、《审计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的政策、法规水平明显提高。

二是将普法工作和审计业务相结合。在审计前期做到普法先行,向被审计单位及被审计对象阐明审计依据、审计内容及范围,在审计征求意见阶段,做到法理明晰,将每一个审计问题的定性依据、适用法规、处理依据一一向被审计对象说明,增强审计普法有效性。

三是将普法工作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在组织干部到村深入扶贫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对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使广大群众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懂得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是将普法工作和文明创建相结合。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组织审计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与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化普法教育活动,推动该局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