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采取措施加大审计质量监督力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5 13:08:45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采取措施加大审计质量监督力度

 

来源:办公室

 

为优化资源组合,规范操作程序,严格审计纪律,开封市审计局对审计工作实施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审计质量监督控制体系。

一是优化审计力量组合。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负责难度大的审计项目,锻炼审计人员协调、综合和独立工作能力;轮流审计不同项目,逐步提高审计人员在不同领域审计业务的适应能力,造就审计业务“多面手”。

二是审计项目规范操作。以审计署8号令为标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和明确质量控制的内容,强化质量控制的重点,提高审计项目实施的可操作性。根据近几年审计项目质量考核中发现部分审计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通过查找分析原因,积极踊跃讨论,使审计人员不断深化和熟练掌握8号令要点要领,有效实施对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审计业务操作进一步规范。

三是严格纪律廉洁从审。定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 “八不准”审计纪律等廉政制度,通过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对照自己的言行,进一步明确审计人员的廉政职责,在实施项目时严于律己,客观公正,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公正性。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