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发挥审计文化“四功能”展示良好形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3 15:34:04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发挥审计文化“四功能”展示良好形象

 

来源:办公室

 

开封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文化“四功能”,积极向社会展示良好形象。所谓审计文化“四功能”是指:一是凝聚功能。良好的机关文化可以促使机关成员增进了解,把各个方面、各种层次的人都团结起来,使个人的思想情感、命运与单位集体的命运联系起来,激发机关成员产生深刻的认同感,齐心协力实现机关共同目标。二是约束功能。机关的道德、信念、风气是一种软约束,可以缓解硬约束带来的心理冲击与逆反心理,同时这种建立在群体价值目标上,来自心理深层的诱导与规范,更容易使机关成员的思想和行为趋于和谐、一致。三是激励功能。机关文化既是无形的精神压力,也是无形的精神动力,可以激发每个成员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可以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到管理与服务中去。这种激励作用是在集体价值观指导下发生的行为,也是机关成员的精神需要。四是教育功能。机关文化不仅能引导机关成员在价值多元化、文化多样化的社会环境中, 陶冶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遵循正确的思想准则和行为规范,而且能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五是辐射功能。审计机关是经济监督和社会经济秩序管理的组织者。机关成员的素质、形象决定着审计机关的工作和形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