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尉氏县审计局多措齐举大力推进文明创建见成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31 17:22:02 【字号: | 浏览量:

尉氏县审计局多措齐举大力推进文明创建见成效

 

来源:尉氏县

 

近年来,尉氏县审计局以审计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抓手,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动力,以业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促进为目标,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推进机关文明建设见成效。

一、健全机制,努力夯实文明创建基础。一是成立机构。该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构建大文明创建格局。二是制订方案。该局制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办法,明确文明创建的目标任务、内容重点、方法措施、保障手段,要求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同审计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等一起部署、一起安排,形成齐抓共管氛围。三是检查考核。通过年初制订创建工作计划,年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自查,年底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考核等措施,及时听取文明创建工作汇报,查看各项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促进文明创建工作落实

二、抓队伍建设,促进干部职工素质提升。一是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形势下的各项廉政新规,全年中心组学习6次,每人做学习笔记2万字,理论在线学习50个学时,班子成员每年下乡镇调研一次,完成调研报告9篇,班子成员为干部职工每人上一堂理论党课。其他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时间80个学时,做学习笔记1万字。组织“党建理论知识测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举办理论讲座4次,取得较好效果。二是针对性地开展审计业务培训,促进文明从审。充分利用审理会、专项资金审计等时机,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岗位练兵、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在全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业务知识学习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各类业务教育培训4次,参训人数145人次,组织干部职工每人参加省厅内网业务培训20个学时以上,参加“六·五”普法学习16学时,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讲座2次,组织人员参加省厅培训821人次,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促进文明从审。

三、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文明创建内涵。 一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集中性志愿活动4次,慰问困难群众30户,捐款物13000余元。二是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活动。组建局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以宣传身边好人投票、传播网络文明为已任,每月转发“好人36560条,手机好人投票全体参于,对于宣传文明开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三是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该局以传播道德、传递文明为理念,共开展道德论坛26次,包括社会公德建设教育、职业道德建设教育、家庭美德建设教育、个人品德建设教育四个主题。既请了社会知名德育专家讲学,又有本局干部现身说法,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内涵和影响力。四是积极开展机关文体活动。以迎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女职工广场舞比赛;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自行车比赛;在9·9重阳节,组织退休干部,开展摄影比赛。通过组织这些文体活动,受到了一线审计人员的热烈欢迎。

四、开展信息宣传,积极扩大审计影响力。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信息宣传。围绕审计工作、文明建设、法治建设、专项活动等工作,坚持信息跟着审计走、宣传跟着活动走的思路,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二是营造文明创建环境。该局通过充实宣传牌,增加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改造审计职工之家,扩大审计文化室,营造审计文化走廊,增加机关文明氛围。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