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禹王台区审计局“三步走”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31 17:20:29 【字号: | 浏览量:

禹王台区审计局“三步走”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

 

来源:禹王台区

 

为提升审计人员整体业务水平,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开封市禹王台区审计局采取“三步走”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

第一步是通过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以业务为主导、以自学为基础”的思想,为审计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突出专业技能培训,让审计人员更好的掌握各个审计领域所涉及的国家政策法规以及审计内容、审计技术和方法,有效规避审计风险。注意把普及性学习、骨干培训与高级人才的培养相互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化、教育培训全体化、专业学习侧重化。注重将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创新结合起来,促使审计人员提高审计战略思维能力、审计综合分析能力,积极推进审计人员向审计人才的转变,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员。

第二步是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该局除了按审计法、审计规程、准则等规定程序审计外,还重点开好“四个会”,即审前调查会、审计进点会、整理汇报会及沟通反馈会,突破过去封闭式的审计模式,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第三步是配合上级审计项目进行练兵。该局每年都选派审计人员积极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审计项目,学习上级领导机关的审计工作方法、审计技巧,做到学以致用,起到了提升业务素质的效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