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抓好审计保密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4 16:10:54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抓好审计保密工作

 

来源:开封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红利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为做好审计保密工作,市审计局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同时,采取四项举措,狠抓审计保密工作。

明确职责,把好岗位防线。将保密工作纳入“一岗双责”,严格保密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保密工作和审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督办、同落实,确保落实到位。

注重宣传,把好教育防线。加大审计保密宣传力度,明确新时期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防控知识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完善制度,把好管理防线。坚持审计工作延伸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使保密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严格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做好信息上报和公开工作,对报送的涉密信息、文件,按照指定的发放范围,统一对外发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网络窃密、泄密防范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对发生窃密、泄密问题的要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防控,把好技术防线。加强涉密文件、资料、电脑的管理,做好保密技术防范工作。计算机系统内外网实行物理隔离,杜绝在同一台计算机上使用内外网;该局所有电脑安装杀毒软件,粘贴保密规定,并定期杀毒与升级,防范病毒和木马攻击 ;对电子保密资料进行加密处理。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