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高标准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3 11:48:19 【字号: | 浏览量:

人员上高规格  项目上高质量  工作上高标准

开封市审计局高标准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来源:财金科

 

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开始后,开封市审计局要求必须做到“三高”,即人员上高规格、项目上高质量、工作上高标准。该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的审计组,并责成各副局长分别督导各县审计组,并在全市范围内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

该局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相关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有条不紊地安排部署到位,从多方面保障参审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不忘初心、尽责担当,不折不扣地按照工作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关键节点,做到“出经验、出成果、出人才,不出事”,切实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一是各项保障充分到位。审计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必须准备充足,各审计组做到配备数量充足、专业结构合理、业务技能熟练,各项分工合理,确保按时进驻审计现场。

二是查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围绕审计重点,对发现的疑点必须一查到底,确保审计质量。该局将前期获取的审计落实到施工现场,深入到群众家中进行入户察看,并与建设、施工方核实有无上报完成任务的项目未达到开工、基本建成标准或虚报抵顶完成任务及工程质量未达到标准的问题,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共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把第一手资料获取到位。

三是全程跟踪,抓实审计证据。该局对审计疑点的审计证据从立项开始,注意其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质量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严格取证程序,避免出现遗漏而补充取证。同时,做到“全市一盘棋”,不管是市直、还是各县,对审计疑点建立台账、逐条落实、绝不放过,并及时汇总上升为问题的疑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