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努力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6 11:32:51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努力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

 

来源:办公室

 

开封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审计署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打造“四个开封”的奋斗目标,着眼审计监督全覆盖、审计工作创新等重点改革任务,将采取四项措施努力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科学安排审计项目,实现审计对象全覆盖。在分析研究审计对象底数和自身审计资源状况的基础上,按照财政预算单位五年轮审一次的工作目标,根据被审单位资金和资产规模,突出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重点单位,通过审计对象数据库,筛选确定预算执行审计(审计调查)和主要领导经济审计调查项目,确保有重点、有步骤地实现审计对象的全覆盖。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导向,实现审计重点全覆盖。在2017年度工作中,注重将公共资金筹集、管理、分配、使用过程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情况,贯彻执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公共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作为审计重点。加大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的审计力度,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确保审计重点突出,审计覆盖面广,报告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统筹整合审计资源,不断提升审计效率。进一步加快审计云平台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数据分析团队的作用,切实做好审计数据的收集、处理和分析建模,积极探索“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确定位”的数字化审计方式。积极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审计部门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扩大信息渠道和数据来源,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努力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科学整合审计资源,下好审计“一盘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

四是注重理顺机构职能,完善配套规章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切实承担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审计机关的新职能、新任务,积极优化内部机构设置,盘活存量,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审计业务的关键节点上,努力提高审计效能。坚持面向长远、着眼长效,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强化纪律约束,用严实标准规范审计工作,推动《框架意见》的贯彻落实和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