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 三项举措推动“制度执行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2 18:27:03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社保科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执行力、落实力,推动提升审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开封市审计局统一思想、守正创新,以三项举措确保“制度执行年”活动走深走实。

高位谋划,筑牢根基。成立“制度执行年”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开封市审计局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对现行有效的26项制度规定,由相应科室对每一个现阶段使用的规章制度认真审阅、反复推敲,并多次召开研判会、交流会对反馈结果进行集体研究讨论、群策群力,为“制度执行年”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科学布局,搭梁架柱。分管领导详细部署,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实,收集整理审计项目执行过程中遵守的《审计现场管理规定》《审计工作保密制度》等有关条文,制订规章制度执行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定期检查工作进度、定期汇报工作进展,确保审计质量与审计效率双提升。

系统学习,动态提升。以开封市审计局2023年度“制度执行年”审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为基础,以贯彻落实市审计局出台的制度规定为重点,深入查找制度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安排业务骨干对现行制度中的亮点进行专题讲解,深入解读,督促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坚决执行;将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教育纳入科室和项目组的日常学习安排,真正把制度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