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四发力四到位” 扎实做好“三个一批”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5 15:27:55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投资二科

为推动全市重点项目高效推进,近日,开封市审计局以“四发力四到位”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审计工作落细落实,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借势发力,上下配合到位。依托全省统一审计优势和省厅督导时机,根据上级下发的项目清单,全面收集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平台数据,组织市县区精干审计力量,聘用事务所专业审计人员,有序开展项目审计。同时按照市县区党委政府“三个一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促进被审计单位全力做好配合,确保审计人员及时进入工作状态。

二是精准发力,质量把控到位。聚焦目标精准、对象精准、效果精准、责任精准等方面综合发力,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疑点抓住不放,审深审透,查清问题的来龙去脉和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同时把好审计工作底稿关,严格审核审计事项是否内容完整、记录真实,所附证明材料是否充分、准确,做到底稿观点明确、条理清楚、格式规范、手续完备,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三是创新发力,措施落实到位。审计过程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确保审计质效。坚持实地审计与大数据比对相结合,查清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坚持务实审查与务虚座谈相结合,弄清管理人廉洁自律情况;坚持查账与查物相结合,弄清项目落地情况;坚持详查与抽查相结合,查清存在问题。

四是持续发力,审改同步到位。审计组不定期对市县区审计小组开展抽审,着重对落实日报告制度上报问题质量不高和问题较少的单位、单位项目投资额较大的单位进行实地精准抽审,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2个,均与被审计单位现场反馈,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持续推动问题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