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祥符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3:02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祥符区审计局

3月15日,祥符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审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重点,表彰2022年度祥符审计工作先进科室和个人。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玺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祥符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局机关被评为开封市审计先进单位,“灾后恢复重建”等6个审计项目获得市局表彰,7人次分别得到省厅和市局嘉奖,祥符区审计事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继续谱写新时代祥符审计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祥符经济新实践。一是要抓重点,精准服务。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点,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改革任务、民生保障等社会发展领域,做深做实常态化审计项目。二是要聚合力,完善监督体系建设。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构建上下协同、横向协作、内外协调的监督格局,推进全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促提升,优化审计机关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推进“人才强审”工作,不断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