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省审计厅到开封市指导地方金融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5 16:41:49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市审计局企业金融科

为扎实推进省2023年地方金融审计工作,进一步提升地方金融审计工作质效,近日,省审计厅一级调研员张广平一行到开封市审计局就做好开封地方金融审计有关项目进行工作指导,深入审计现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会上,张广平等领导听取了审计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审计组前期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开封市地方金融审计组主审王彗字分享了商业保理公司相关审计经验,就审计思路、审计方法、查证技巧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就其他行业类型地方金融组织审计重点等内容与审计组人员进行了交流,为下步审计实施指明了方向。

张广平强调,当前正值国家金融监管体系改革之际,加强风险管理和防范处置是金融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审计组成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审计工作对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制度执行年”工作要求,一是恪守边界,依法审计,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职责、权限、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履行监督职责;二是紧扣方案,高效审计,坚持全省“一盘棋”,根据方案确定的审计目标和审计重点实施审计,严控时间节点,严把审计质量;三是严守纪律,廉洁审计,务必筑牢思想防线,把廉洁从审、严守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底线,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