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各级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8 19:20:21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开封市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谈体会、抓落实,精心思考,科学谋划年度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守住“政治红线”,抓好“监督主线”,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审计署、省厅统一安排项目,深入谋划开展乡村振兴审计、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责审计、环境资源审计和金融审计等,形成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的审计监督格局。深入推进“六大行动”和“制度执行年”活动,强化自身建设,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许县审计局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审计工作全局,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人大、组织、财政、司法监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能力。

  鼓楼区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龙亭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现场审计和大数据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守住财政“钱袋子”,同时要持续贯彻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遵循四个“不放过”原则,堵塞制度漏洞,杜绝“屡审屡犯”问题,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禹王台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要求审计干部坚持“审计为民”理念,依法履职尽责,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重视审计理论知识学习和项目实操能力提升,紧盯“能审会查、能说会写、能参会谋、能抓会管”要求,在“四能四会”上下功夫、求实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