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杞县审计局开展“你提我答”业务技能竞赛 推动高素质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杞县审计局

“如何收集审计证据内容?”“审计人员应当依据不同的审计事项及其审计目标,获取不同种类的审计证据,其种类主要包括:书面证据、实物证据、视听证据......”杞县审计局行政事业股负责人随即答道。12月8日,杞县审计局三楼会议室正在进行一场“你提我答”业务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以股室为单位,共计5支队伍,分为团队抢答和上机操作2个环节。竞赛题目紧紧围绕审计程序中的重点要点、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数据库应用基础和新修订审计法等7大项内容展开。“你提我答”环节考验审计人员的知识储备和反应速度,大家脑力全开,争先抢答;上机操作环节着重测试审计人员数据库应用基础,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的综合能力。经过两轮紧张而激烈的比拼,行政事业股在本次竞赛中综合积分领先。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员扎实的知识基础,调动了大家运用新技能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励审计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争当审计能手,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带训”的目的。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