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通许县审计局三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质量,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近日,开封市通许县审计局组织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建立完善周会制度。局主要负责人每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审计小组成员依次汇报审计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理清思路,并制定下周工作计划,明确审计重点。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跟踪审计,

二是核查资金使用效益。围绕“政策—资金—项目”主线,核实重建项目各项手续是否规范,是否符合救助政策要求等,审计人员重点关注相关单位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相关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和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效益,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项目纳入台账管理,揭示并查处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和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多方开展现场调查。审计组先后深入朱砂镇斗厢村、冯庄乡陈庄村等11个乡镇,对群众灾后损毁房屋修缮加固的进展情况进行入户走访;以查看资料和现场核实为依据,对大棚修复情况开展实地测量,关注蔬菜大棚修复、加固、塑料膜及附件更换,灾后重建资金拨付使用情况。按照“揭示问题、边审边改、服务重建”的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重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