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系统多举措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0 18:06:21 【字号: |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审计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推动作用,明确工作重点内容,近期开封市审计系统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相关任务要求,为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开封市审计局召开第三季度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各县区审计局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视为“一把手”工程,各审计组要以“敢于担当、敢审敢严、敢查敢报”的精神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审计成效上台阶。二要统筹谋划,审出亮点。市局负责重点、难点项目审计,各县区局负责辖区内的项目审计,做到审计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有机统一,提高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层次和水平。三要保质保量,扎实推进。谋深谋细谋实工作任务,精细制定时间表,把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提升审计成果。

尉氏县审计局抽调精干业务人员,成立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组,实地勘察了县西三干渠河堤修建工程项目现场,通过查看工程资料、走访询问等方式,检查河堤修复、堤防加固等工程实施情况,审查河道引黄灌溉能力是否得到提升,防洪排涝功能是否得到保障,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防洪安全把好“审计关”。

通许县审计局采取组织学习培训、做好审前调查、明确审计重点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审计项目的谋划,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跟踪审计,围绕“政策—资金—项目”这条主线,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项目纳入台账管理,逐一过关,揭示并查处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和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