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4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新华网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科学理论指导的重要作用,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自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博大胸怀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100多年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直面现实,回应实践提出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发展,迫切需要我们深入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科学理论一旦被掌握,就会产生强大的力量。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实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我们就一定能够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原文链接: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2-07/30/c_1128878001.htm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