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审计署调研组到兰考县调研 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7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网

7月5日至6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章轲带领审计署调研组来到兰考县,就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审计署法规司司长彭新林,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王彦斌以及省审计厅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参加调研。

审计署调研组在兰考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审计工作汇报以及关于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章轲对近年来开封市及兰考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党和国家关怀下,开封市和兰考县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党员干部展现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昂扬精气神,兰考的变化翻天覆地。来到兰考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受启发。

章轲强调,做好审计工作,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党的自我革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审计工作,要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防风险、保民生、提绩效,坚持点面结合、系统推进,持续强化审计治理能力建设,通过审计赋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审计工作,要更加自觉地做好各项监督的贯通。推动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调,做好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的衔接,形成监督合力。做好审计工作,要更加自觉地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履行审计整改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责任人职责,做实做细审计整改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实现标本兼治。做好审计工作,要更加自觉地传承焦裕禄精神。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事业高度负责、对自己极端严格、在工作上不断开拓进取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建军介绍了近年来开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确保审计监督保障作用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等情况。高建军说,开封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契机新起点,坚定扛起做好审计工作政治责任,聚焦审计机关主责主业,加快推动基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查问题、防风险、促整改相结合,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审计监督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审计的精准性、实效性和建设性。全市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为审计机关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用依法行政、清廉高效的实际行动,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考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在兰考期间,调研组还深入一线进行了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韩嵩

原文链接:https://www.kf.cn/c/2022-07-06/704433.s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