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中共兰考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6 09:17:48 【字号: | 浏览量:

6月1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明俊主持召开中共兰考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等。会议听取了有关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审议通过了《兰考县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对2022年度全县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审计机关要聚焦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创新的标志性、牵引性、全局性的重大政策举措,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聚焦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公共资金管理使用、领导干部权力规范、民生项目落地见效、聚焦风险防范化解,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公共权力规范运行、保障改善民生,助推兰考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正发挥审计的“卫士”和“谋士”作用。二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对一般问题定期督促,对重大问题专项督促,加大对屡审屡犯问题的督促检查、追责问责力度,确保真整改、真到位。三是要推动部门联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要积极与审计监督沟通配合,从立项调研、项目安排、项目实施、项目成果、督察整改等方面深入联动协作,凝聚监督合力。四是要对国有资产、生态保护、乡村振兴、耕地保护和民生领域进行常态化审计监督,开展自查自纠,关口前移,提高审计监督时效性,及时弥补缺陷和漏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五是要优化配置审计力量,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努力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