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中共通许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5 10:24:33 【字号: | 浏览量:

4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云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憨振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石超亭,以及其他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通许县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审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审计部门要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反腐“利剑”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职责定位,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实绩捍卫“两个确立”。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权力规范运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监督和保障作用,坚决做到“中心工作指向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用好审计成果,按照“治已病、防未病”要求,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堵塞制度漏洞,探索建立治标治本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对标“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和工作作风,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全力打造审计铁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