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禹王台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11:48:30 【字号: | 浏览量:

2022年1月6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禹王台区审计局及时召开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一是做好新修改《审计法》的宣传贯彻,推进依法审计。进一步加强《审计法》宣传力度,让禹王台区各单位各部门更好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加大审计力度,规范审计行为,严格审计程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把握审计监督重点,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卫生、就业等民生项目资金开展审计监督,保证秉公用权、依法行政。

三是整合各类审计资源,提升审计工作监督实效。结合实际,发挥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加强对内部审计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内部审计资源与成果利用机制,发挥内部审计工作的基础性、源头性预防作用。

四是持续强化审计整改,推进审计结果转化运用。强化对审计整改的跟踪调查,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提示提醒机制,压实部门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禹王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