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兰考县政府重视审计整改 努力提升整改实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5 10:00:27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兰考县政府邀请开封市审计局、尉氏县审计局和杞县审计局的有关领导于12月30日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交流会,就当前审计整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对兰考县的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审计整改合规到位、扎实有效是推动党和国家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手段。一是要以审促防。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审计整改工作不仅要“治已病”,更要“防未病”,针对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总结经验,制定长效措施,防患于未然;针对个性问题,要分析成因,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二是要以审促实。审计整改措施不仅要落地,更要落出实效,强化审计人员责任意识,整改工作要做到专人专责,事事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反馈;针对审计整改问题,要制定问题清单和完成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以审促改。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监督”作用,规范整改流程、加强后续跟踪、延伸审计职能,提出审计建议,要做到专项问题专人跟踪,普遍问题集中反馈,促进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