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尉氏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3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年来,尉氏县审计局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强化制度管理,强化审计思维,精心做好项目统筹,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着力提升审计人员审计能力。该局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一是分期分批派出审计人员赴省厅封闭式集中学习;二是局里定期召开审计项目分析会,会上大家互相讨论,各抒己见,以案说法,教学相成,对疑点的或尚未查深查透的事项责成审计组继续返工;三是每年年底组织优秀项目和优秀审计报告评优评选,为审计人员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优化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

二是加强审计过程管控。该局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高度重视审计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优化审计工作流程,从审计项目年初计划、方案制定、现场实施、报告出具和复核审理等环节全程留痕、精准控制,保证审计程序合法,切实防范审计质量风险、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

三是严把复核审理关。该局对审计方案的执行性、审计记录的完整性、审计证据的充分与适当性、法律法规的准确性、定性处理的恰当性、报告格式的规范性、文字表达的简洁性进行全面细致地复核审理,特别是在审计调查阶段,认真做好深入调查了解,做细实施方案,在审计实施阶段认真做全审计取证,在项目实施前、实施中、实施后,全程介入跟踪审理,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项目质量。

    四是狠抓审计整改促提升。该局认真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组织各审计组召开整改讨论会,重点围绕在审计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规范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对审计成果进行挖掘提炼,深入剖析其产生原因,向被审计单位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建议,从而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