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2 04:45:16 【字号: | 浏览量:

10月20日,开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湘豫,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市审计局开展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审计建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开封市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开封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五个文件。

会议指出,一是将提高站位固化为核心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压舱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服务大局内化为理念思路。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审计监督与全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三是将总体目标细化为具体任务。坚持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聚焦政策落实、财政运行、民生保障等领域明确审计具体目标和重点,推动“十四五”时期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审计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开封“16136”总体工作思路,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三是揭示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效能。通过审计精准高效揭示问题,强力抓好审计整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四是创新审计方式,切实强化审计工作监督。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建立以大数据审计为统领、各审计业务高度融合、各审计力量共同发力、各监督主体协同推进的数字化审计新模式。五是坚持“三立”精神,努力打造审计工作铁军。做好审计人才引进保障事项,注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营造有利于审计人才健康快速成才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着力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确保审计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完善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审计领域重大问题研究,推动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水平。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全市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工作,为推进审计监督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