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加大政策跟踪审计督察力度 促进省重点任务跟踪审计工作落地落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5:04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对市辖10个县区开展“一对一”政策跟踪审计督察行动,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全力推动省重点任务跟踪审计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实地走访摸排,检查督促落实。审计人员深入基层,现场督导县区审计局对《2021年省重点任务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的解读、实操情况,摸清审计工作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召开座谈会集中答疑,加强业务指导,有效助力省重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二是打破沟通壁垒,强化指导成果。专人专责联络,加强市县对口联系,畅通信息对接交流,形成工作推进合力,补齐工作短板。同时,听取各县区工作汇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在全市进行推广借鉴,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供理论与实践依据,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转化。

三是形成整改联动,深化整改实效。抓好整改跟踪督查,针对一季度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县区审计局建立整改台账,实施动态监管,限时限期整改。强化整改单位主体责任,向责任单位出具审计提醒函与整改函,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