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四聚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监督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4 12:04:15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开封市审计局科学制定计划,有序组织实施,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好 “常态化”经济体检。

一是聚焦权力规范运行。紧盯“三重一大”及对重大决策制度建立、执行、落实等情况,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全面客观准确“画像”,真实反映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为干部监督任用提供重要依据。

二是聚焦重大政策跟踪。找准经济责任审计的着力点,重点关注乡村振兴、涉及民生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掌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本行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执行效果等情况,促进重大政策落实落地。

三是聚焦重点资金绩效。重点关注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大项目建设,全方位多渠道了解重点资金绩效情况,将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有机融合,发挥审计监督整体合力,提升审计质效。

四是聚焦审计问题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障碍和制度上的漏洞,坚持把揭露和发现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系统性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增强经济责任审计效应。截至目前,第二批7个经济责任审计正在有序进行中。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