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被评为2020年度组织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3 17:46:41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被开封市委组织部评为2020年度组织工作优秀单位。2020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以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扎实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讲评、每月有安排,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17次;加强业务学习不懈怠,落实“三转”要求,构建“五个一”学习模式,组织局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和年轻干部分别开展落实“三转”“四晒四比”活动、“绽放青春、增光添彩”座谈交流等,夯实学习成果,全年开展集中学习32次。围绕内部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举办10期专题培训,培训人员750人次。880人次参加审计署集中整训、“审计讲坛”和“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络培训,与河南大学开展“双向交流”,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金审杯”职业技能大赛,增强当好新时代“卫士”“谋士”的履职能力。

二是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全方位、多渠道对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树立规划意识,从严把结构关,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选拔调整干部36人次;加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次引进招录力度,公务员招录2名,省选调生 2 名,招才引智计划 1 名,事业单位招录计划 4 名,高层次人次引进 2 名;规范管理借调人员,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借调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5名借调人员和 10 名大学生公益岗和灵活就业人员管理。

三是全力做好人事管理服务。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了全系统机关事业单位调入定资、晋薪级工资变动审批、每月退休审批、公务员职级晋升、军转干部转业定资审批等相关工作,全年共审批工资变动95人次,完成了65 份干部档案的再审核工作;按时完成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全力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持续加强机关人员出入(境)管理,认真办理因公(私)出国(境)事项,规范完善申报审批程序,共核查88人证件,扎实做好防逃联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不定期发布学分排名,督促公务员积极主动学习,全局参学率和通过率均100%,综合排名在全市前列。(来源:组织人事科)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