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职工承传美德拾金不昧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9:02 【字号: | 浏览量:

3月2日,开封市民侯女士怀着感激的心情,把“拾金不昧 当代楷模”的锦旗送至开封市审计局,亲手交给该局职工李动阳同志。

2月27日傍晚,开封市审计局职工李动阳骑车回家时,在路边看到一个双肩包,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现金等。背包里这么多物品,失主肯定十分着急,但是背包里面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李动阳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警察寻找背包失主。民警根据钱包里的身份证信息,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失主侯女士。她接到电话后激动万分,讲述了自己遗失背包后的忐忑不安,背包里有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近期自己又有出差任务,一旦证件丢失,将对工作生活造成极大困扰。侯女士对于李动阳拾金不昧的举动非常感动,她抵达现场后,当即掏出现金表示感谢,被李动阳婉言谢绝。

李动阳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充分体现了个人的高尚品德,也为开封市审计局赢得了良好声誉,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正能量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和学习。(来源:投资一科)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