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兰考县审计局驻村扶贫工作获表彰 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2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2021年2月20日,兰考县召开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兰考县审计局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支持驻村工作先进单位”,该局第三党支部驻三义寨乡付楼村工作队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支部连支部,加快奔小康”先进工作队,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驻村工作标兵”。

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先后选派优秀党员、支部书记、单位工作骨干共3批11名同志组成驻村工作队员,成立三支工作队,对三个村持续开展扶贫和“支部连支部加快奔小康”工作。6年多时间里,驻村工作队员一任接着一任奋力拼搏,发扬审计人忠诚、责任、担当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吃住在村,把贫困群众始终放在心头。扶贫干部入户走访、落实政策、引导就业、鼓励发展产业、支部对接加强基层党建,实现了现有标准下帮扶村贫困群众全部稳定脱贫,户户有两项以上增收政策,村村有主导产业,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局第二党支部帮扶的三义寨乡贾堂村被兰考县委表彰为“稳定脱贫奔小康红旗村”和“美丽村庄红旗村”,第三党支部帮扶的三义寨乡付楼村被兰考县委表彰为“稳定脱贫奔小康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和“美丽村庄红旗村”。(来源:兰考县审计局)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