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龙亭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8 17:49:21 【字号: |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龙亭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龙亭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龙亭区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全区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龙亭区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制度机制,紧扣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区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总体谋划、整体推进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审计监督体系。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区审计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完善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审计移送处理协作配合等制度,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贯通起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等制度,切实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参考;要建立应审尽审、 凡审必严、 严肃问责的审计工作模式,全力推动审计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