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祥符区审计局 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 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3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祥符区审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及审计执法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设立“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栏,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挂图对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二是充分利用审计工作微信群及显示屏等媒介,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广大审计工作者深入学习《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三是向疫情防控责任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违法违规真实案例宣传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危害社会秩序稳定的信息。

四是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资金、物资专项审计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到自觉守法,正确用法,文明执法。

通过一系列普法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审计工作者在执法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提升自身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知法、遵法、护法、守法,为构建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贡献审计力量。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