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4:15 【字号: |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开封市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有关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付磊、卢志军、刘汉征、高宏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审计工作重点,创新审计方式,不断提高审计实效。审计工作既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又要处理好“依法”与“创新”的关系,既要处理好“从严”与“容错”的关系,又要处理好“查病”与“预防”的关系,以坚决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助力开封更加出彩。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审计监督的职能定位和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市审计工作实际,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和安排全年审计工作。要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对重点工作的跟踪审计,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