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抓好审计计划龙头管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5:01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审计署关于“两统筹”的工作要求,紧盯“八需八难”,从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入手,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做到防疫与审计“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主动作为。该局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将审计新职责新任务贯穿到所有项目中。该局在制定本级审计项目计划之前,召开由市人大财经委及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及相关单位参加了征求意见会,以便每个审计项目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明确目标和重点,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试审,以增强审计工作方案指导性。

二是精心谋划。该局结合“上审下”和“同级审”,坚持资源整合、内容衔接、成果共享、联动高效,将市本级与区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进行统筹,嵌入了“三公”经费、国有资产管理等事项,按照“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开展,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责任落实。该局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对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具体详明的配档表,定责任科室、定实施时间、定完成时限,严格进度控制,优化业务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专门科室和专门人员负责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每个季度检查和综合分析一次审计项目进度、资源投入和审计工作成果等审计计划执行情况,对重大审计事项及时进行总结上报;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