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县区疫情防控跟踪审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7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2月24日下午,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县区疫情防控跟踪审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向各县区审计局通报全市第一阶段疫情防控跟踪审计情况,并对第二阶段的审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审计局要把疫情防控跟踪审计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谋划实施,一手抓自身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防控跟踪审计工作,配强审计力量,明确审计节点,及时开展审计监督,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监督管理,确保全市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专款专用。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各县区审计局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聚焦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运行脉络,以“边审计、边促进、边规范”为基本原则,组织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促进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各县区审计局要认真履职尽责,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行为,坚决予以揭示和反映;对涉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坚持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程序和各环节质量控制要求,确保审计成果和实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