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疫情期间开封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有序开展税务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7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由省审计厅和开封市审计局共同组成审计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各种资源,采取三项措施有序开展开封市税务审计工作。

一是提前学习,掌握法规政策。受疫情影响,前期审计工作采取网上办公方式。我局组织审计组成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开封市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21项法规政策进行学习,把握政策和方向。

二是积极沟通,收集账簿资料。我局要求采取送达审计方式,审计组成员与被审计单位提前预约,分批错峰报送材料。截至目前共收集7家单位的9类资料,涉及财务账簿数量300余册。

三是分步推进,把握时间节点。我局坚持“统一审计计划、统一审计方案、统一审计实施、统一审计报告、统一审计处理”的“五统一”原则,采取现场审计与远程大数据审计同步实施的方式,分步推进项目进程,集中认证疑点,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完成。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