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统筹谋划 周密部署 主动作为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审计视频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4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更好服务和保障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时完成审计任务,确保审计质量,2月20日,开封市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监督领导小组通过钉钉召开专项审计工作视频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传达、再部署。

会议学习了审计署、省审计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和近期疫情防控审计工作部署安排等文件,传达了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开封市审计局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批示精神。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审计组要按照审计署、省厅疫情防控跟踪审计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立足审计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社会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情况、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等5项重点内容,前移监督关口,做好审核把关,实时跟踪监督,促进开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和有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除省审计厅明确的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等8家被审计单位外,追加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6家使用疫情防控资金的单位为审计对象。审计任务增加,审计质量不能打折。各审计组要合理安排、统筹使用审计力量,灵活运用不同的审计方式和方法,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率,及时推动审计整改规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用最快的速度、尽最大程度归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相关数据,发现疑点、精确定位,加强非现场审计数据分析力度。

会议强调,各审计组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准确把握政策,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实事求是做出审计结论和督促整改,对专项审计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相关资金物资调配使用混乱不公开透明、挤占挪用问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坚决揭示和依法查处。

开封市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计监督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