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文信息

开封市审计局督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开展,1月29日,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促落实。

会上, 市审计局行政事业科人员对示范区审计整改工作中的问题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审计人员交换了意见,希望被审计单位按照下发的审计报告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工作结点逐条落实整改工作,对单位在督促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研究审计指出问题的制度性根源,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防患于未然,提升整改成效。

市审计局副局长罗永福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点三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在规定的整改期限内,督促有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责任;二是要重视审计建议,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被审计单位要认真研究审计建议,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努力从制度上加以完善;三是要将加强内部审计与内部管理控制结合起来,以本次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健全机制,规范管理。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振廷同志表示,示范区高度重视本次审计整改工作,一是统筹调度,高位推动。成立审计整改领导小组,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夯实责任,彻底整改。区督查局每周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的全区通报,同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综合治理,取得实效。针对本次审计发现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以全面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推进财务规范化管理、闲置土地处理、招投标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强源头防治,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全区发展动能。(来源:行政事业科)

图片3.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