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文信息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8 16:04:17 【字号: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过一个喜庆祥和、文明节俭的春节,开封市审计局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环保思想,积极推动“节俭过节”。

2月5日午餐时间,活动发起人在局职工食堂向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发放了活动宣传单,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批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吃多少打多少”,做到锅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期间,要坚持理性消费,倡导“公勺公筷”、科学点餐,不搞攀比、拒绝铺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特别是在目前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更要理解节约粮食对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做到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努力成为勤俭节约行为的积极推动者。(来源:财政科)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