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文信息

河南开封:审计推动开封市预算绩效管理 全方位开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04 17:38:18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在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围绕支出预算安排、批复、下达,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等环节,从市本级预算管理的绩效评价目标、绩效评价手段和绩效管理效果等方面,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预算绩效管理覆盖面过窄、预算绩效目标设定不合理、绩效评价结果未发挥作用及部门专项支出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程度不够等问题。审计组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并积极督促整改。

近日,开封市出台了《中共开封市委 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自2021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市县两级层面分别于2021年底和2022年底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再经过3-5年的努力,逐步将预算绩效管理延伸至乡镇(街道)、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推动开封市全面形成“预算决策有评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管理新机制,不断提升开封市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