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文信息

开封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受好评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28 09:45:52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受好评

 

来源:财金科




 

8月24日,受市政府委托,开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放向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作了《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通过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坚持依法审计,实现了审计监督有重点、有深度、有实效,促进了建立健全现代财税制度,保障了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保障和促进作用。

《报告》从市级财政管理、地税征管、部门预算执行、“三公”经费、扶贫资金、环境保护政策、重点专项资金 公立医院财务收支、政府投资工程等八个方面揭示了当前政府性资金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需要改进和规范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财政收入征收管理、加大专项资金的管理监督力度、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等六条加强财政管理的措施。

当天下午,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报告,普遍认为今年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于审计部门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敢于揭露问题的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赞同:开封市审计局依法对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如实披露了预算执行中及民生支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的意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回头看制度,对屡查屡犯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抓好落实,看死盯紧,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并防止反弹。推动各预算单位内部审计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和监督机制,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