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通知公告

致河南省2023年考录公务员开封考区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3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位考生朋友们:

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欢迎您选择开封,报考开封。

这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开封地处中原腹地、黄河之滨,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是距离省会郑州最近的省辖市,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书法名城、中国菊花名城。具有“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悠久、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独特”四大特色。

这里,优势独特、未来可期。开封交通便利,市域依托航空港,“米”字形铁路骨架,“三横三纵”高速路网,形成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复合型交通体系,快速路、轨道交通与郑州全面连接,内外互连、通衢八方。近几年,开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出彩,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这里,千年宋韵、宜居宜业。您可以在清明上河园中感受“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宋风宋韵;在书店街中漫步,欣赏街区清末民初中西结合的阁楼式建筑,朱栏雕窗,古朴典雅;在鼓楼夜市品尝“炒凉粉”、“桶子鸡”、“小笼包子”等开封特色小吃,体会人间烟火市井繁华。

公考期间,我们从“吃住行”全方位助力省考。市场监管部门对考点周边酒店、餐饮企业开展考前专项检查,确保考生住宿及饮食安全。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公交车辆调度,增加通往考点线路车辆,加大2月25日主城区至祥符区的公交运力,为考生提供公共交通绿色通道,凭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在2月24日至26日免费乘坐公交。公安部门对考点周边酒店、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交警部门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及时清理和疏导,开辟临时停车区域,保证考试期间道路畅通。在此提醒您请及时关注、准确掌握考试信息,提前熟悉考点,合理规划住行,严肃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参考。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衷心祝愿您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盼望你们就此扎根、成长壮大,与我们一起共绘开封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开封市公务员局

2023年2月22日

 原文链接:http://rsj.kaifeng.gov.cn/news/8125.cs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