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通知公告

尉氏县审计局 开展“冬日暖阳 书香审计”读书活动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2-17 18:17:28 【字号: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审计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打造“诚审”文化品牌,近日,尉氏县审计局开展了“冬日暖阳 书香审计”读书活动,着力建设书香机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激励审计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该局把开展“冬日暖阳 书香审计”读书活动与省厅“三转”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通过学习, 真正将爱党为民之情转化为爱岗敬业之行,将终身学习理念贯穿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体现在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和审计成效不断提升上。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该局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业培训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审计业务、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摘抄笔记、网上答题、撰写心得体会、组织知识竞赛等形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文化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三是建立健全学习制度。该局建立健全多项学习检查制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周五学习日”、个人自学、学习检查等制度,细化学习内容,定期补充完善学习任务清单,严格执行各项检查制度,并定期对其进行补充和完善,用制度管好学习,形成以良好的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有效开展。

  四是重视学习成果转化。该局积极开办“审计讲堂”集中学习,开展“人人当讲师”活动,全员轮流讲课。围绕“理论武装、党性修养、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内容,结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亮点,介绍感想体会、经验做法和思路措施,旨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尉氏县审计局把工作精神、价值理念、制度内涵、行为规范等融入到文化建设中,将“诚审”文化理念与审计工作紧密相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不断促进文化兴审。


  • 关注公众号